欢迎来到我的理想国。
愿你爱憎分明,也温柔如初。
对饮清风先醉客,夜里逢人旧花阴。
约稿可私信,弧长。

【周棋洛X我】[黑化pa]日暮将至

*我流黑洛,OOC,OOC,OOC,避雷注意

*剧情有BUG,请勿深究,谢谢!

*是 @思栗sekai 姑娘点的黑洛,可能不是很符合标准,见谅~!

 

>>> 

1.

我曾和某人约定过,要一起去看一场日出。

 

但是——

那个人是谁呢?我究竟和谁做过这样的约定?又为什么一定要去看一场日出?

我不知道。我什么都想不起来。记不清他的名字他的面容他的声音,所有与之相关的都被抹去,只余下空洞的白色,触目惊心地提醒着我这份残缺。

 

可我还记得,我曾和某人约定过,要一起去看一场日出。

 

 

2.

我一度以为,爱笑的人,都拥有一双温柔的眼睛。

暴雨倾盆。被打湿的长裙从裙角渗出水来,滴落在已经湿透了的凉鞋上。我低着头,试图将头发中的水分拧出,狼狈地站在路边的屋檐下躲雨。

不敢抬头。怕迎面就是瓢泼大雨,怕抬眼会再对上这个人的目光。

——褪去了平日里所有温暖笑意的那双眼睛,它的主人就站在我身侧,沉默地同我一起被困在这方屋檐下。

我很想努力地挪远一些,又怕被他看出端倪,只好生根了一样地站在原地,不敢做出什么多余的动作。

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为什么呢?

“周棋洛。”我很没有底气地低声喊,甚至怀疑自己的声音已然被雨声盖去了大半,身边的人却仍然听得清楚,微微偏过头来看着我。

相较最一开始,现在的雨势已经减弱许多了。被困在这狭隘的地方实在叫人尴尬,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找到一个离开的借口,因此才怯怯地开了口。

“雨好像变小了,我们要不要再往前走走,说不定可以找到能买到伞的地方。”

还是不敢抬头,但出于礼貌,我必须正视着对方说出这句话。周棋洛的瞳孔里仍然没有往日的神采,双手插在裤袋里,淡漠地看着我说完这句话,冷着声音说了一句“走吧”。

不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率先走出檐下,冒着淅淅沥沥的雨,每走一步都要溅起水花,打在他的裤脚上。

我看着他的背影——我看着周棋洛的背影。深蓝色的衬衣和黑色长裤,整个人像是要和阴沉的天空融为一体。他很瘦,嵌在深灰色的背景里就显得格外单薄。

这是“周棋洛”吗?

与舞台之上的不一样,与之前我所见到过的我所认识的所有他都截然不同——灰色的周棋洛。

“还愣着做什么?”那人说,驻足在雨雾之中回头看着我。

我“啊”了一声,提步追上。

 

 

3.

我初见周棋洛是在超市的零食货架边。人气偶像打扮得严严实实,蹲在地上挑选薯片,任谁都看不出他就是聚光灯下那个无比耀眼的巨星。

平心而论,第一眼,我是被他的眼睛所吸引的。

他有一双极其温柔的眸子——澄澈如天空般的蓝色,又像是波光粼粼的水面,连带着眉尾眉梢都柔软下来,望着你时,再怎么铁骨心肠也要软上三分。

这湾泉水永远映射着细碎的柔光,即使偶有异变,也仅仅是低头挽起几圈涟漪,叫人看出些微的忧伤或气愤来,却始终未有风浪。

时间一长,我几乎就以为这个人没有脾气了。

 

可直到我真正面临着惊涛骇浪的时候,才知道,水面以下,是一湖多深的深潭。

暴雨疾风扑面而来,他死死地抓起我的手腕,暴躁地朝我大喊,被雨水淋了个透彻也不管不顾,眼底的波涛几乎将我淹没,我好像沉溺在深海之中,无法呼吸。

我甚至以为我认错了人。

但站在我面前的这个人,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就是周棋洛。

滂沱的雨水打的头顶发疼,我只能隔着雨帘看清楚近在咫尺的他脸上滑落的水珠,时刻不停地往下流,即使真的掺杂了眼泪也无从分辨。

“凭什么?”他问我,“凭什么,你就能把一切都忘得干净了?”

手腕被捏得生疼。眼前这人分明是一副愤怒到了极点的样子,可我莫名的很想流泪,莫名的觉得,他也一定一定很难过。

为什么?

我试着张了张口,可是问不出口。

 

我究竟忘记了什么?

 

 

4.

分明最开始的时候,一切都很正常啊。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

 

 

5.

“周棋洛是一个很可爱很阳光的男孩子啊。”

如果你也这么想的话,那么,所有人都是这么认为的。

人气偶像在公众面前光鲜亮丽的活着,有着永远不会透支的迷人笑容,只凭借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就能引发一场尖叫。

我很喜欢他。喜欢他的眼睛和声音,喜欢他恰到好处的关心,喜欢他能随时随地接上我的梗,喜欢他的可爱他的帅气也喜欢他的孩子气。

但我从来没有想象过,这个人——这个看上去无忧无虑不可能有烦恼,浑身上下充满正能量看上去丝毫没有阴暗面的人,居然也会拥有这样冷峻的眼神。

 

事情是在某个晚上开始,变得不对劲的。

那时我刚工作完从片场回家,因为那期节目的嘉宾是许墨,我们俩住隔壁,回来时便搭了他的便车。

谁会想到,打开车门走出来的那个片刻,我会在自家楼下,看见周棋洛呢?

但当初到底没心没肺傻气了一些,并没有感受到那一刹那气氛的凝固,也没有看见那一瞬间他眼神的跳动。我转身和许墨道了谢,便和周棋洛说起话来。

“薯片小姐还有私人司机啊。”他故作委屈地酸我。

我笑着同他解释:“只是一起从片场回来,搭个顺风车而已。许墨是我们这期节目的嘉宾。”

我询问他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楼下,周棋洛嘟着嘴嚷嚷:“还不是你手机关机了,我打你电话没人接,就只好跑过来守株待兔啦。”

我失笑:“那大明星到底找我有什么事呀?”

他沉默了一会,用与平常并无不同的语调问我:“薯片小姐接下来几天有时间吗?”

我想带你去看一次日出。

 

那段时间公司的工作太多,我抽不出时间,只能遗憾地和他说“去不了”。

我觉得很奇怪,便问他:“怎么突然想起来要去看日出?”

这次是真的,我清清楚楚的看见了眼前之人目光突然凝滞。但也仅仅只是那么一霎时而已,马上他又恢复了正常,甚至比以往笑得更开心。

“没什么呀,就是想看看而已。”他说,说到后半句时,用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我,“薯片小姐不愿意吗?”

“我也很想去,但是最近实在是太忙了,对不起。”

再也没有什么异常。我们正常的闲谈,正常的告别,正常的分离。

如果忽视那几秒的停顿,一切都无比寻常。

如果。

 

 

6.

之后是很长一段时间的平凡日子,我已然忘记那天的事情,只模模糊糊地记得,我答应过他,如果有时间,一定会陪他去看一场日出。

即使我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去看日出。

今天的事情发生在我和周棋洛两个人出门玩的时候。八月的酷暑,早晨还艳阳高照,下午却突然下起暴雨,我们两个人都没有伞,更别说起先还在空旷的广场上,狂奔了一段路才找到了用以避雨的屋檐。

这场雨落下来之前,我们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吃冰淇淋。他突然提起那个久远的话题,问我:“什么时候有时间,把你答应过我的日出还给我?”

近来还算清闲,我便答应了他,约定了时间后还是没忍住问:“棋洛,为什么你这么想去看日出?”

“我以为这应该已经沦落为老年人的消遣了。”我说。

气氛从那时候开始有了变化,周棋洛看着我,有些怔愣地问我:“你不记得了吗?”

“啊?”我茫然,“我应该记得什么吗?”

雨在那一瞬间,倾盆而下。

 

 

7.

我喜欢周棋洛这件事,夸张一点地说,身边的人应该都了然于心。

甚至我想,他本人也肯定是知道的。

一切的感情都已经摆到了明面上,只是碍于他的偶像身份,无法开诚布公的坦白,只能维系着这样友人以上的暧昧关系。

但终究只差一句“在一起”了,我不算太贪心,也就自我安慰着满足了。

我一直很自豪,这种从未开口过的彼此了解和心知肚明,某种意义上,似乎也能成为我们般配的证据。

又或者,说到底,只是给心底的不安找来的用于搪塞的借口吧。

 

但我从未想过,他的心情,竟然也是与我相似的。

 

直到雨水落下的那一刻,我仍然不明白,我究竟忘记了什么?

 

 

8.

他站在雨幕里,在我开口叫他名字的那个片刻突然紧紧地抓住了我的手腕,目光哀戚地看着我。

“你真的,不记得了吗?”

夏天的暴雨来的突然,转瞬间我已浑身湿透,被他这一出整的一头雾水,只会傻傻地看着他,丧失语言功能。

他的眼睛里突然翻起浪,随着愈更猛烈的雨声而掀得更高,转眼便有摧枯拉朽之势,看得我心惊。

我从未在他的眼睛里看见过这样穷途末路般绝望而愤怒的眼神。往日里所有的星光一下子沉没在深邃的海里溺亡,卷席着令人窒息的破碎的疯狂向我袭来,像是往我的胃里狠狠灌了一大壶刺骨的冰水,胸腔传来剧烈的疼痛。

他见我沉默,突然低笑了一阵,手上的力道徒然增重几分,我强忍住将手抽回的念头,努力的在瓢泼大雨中看清他的神色与动作。

“凭什么?”他问我,“凭什么,你就能把一切都忘得干净了?”

我好像听见了哭腔,可我向来以为,此时此刻站在我眼前的这个人,应该鲜少有过哭泣的。

头部传来尖锐的疼痛——我听见嘈杂的人声,忽而又是难以忍受的寂静,眼前倏地一片漆黑。他仍然抓着我的手腕,但这痛感已经被太阳穴处的刺痛覆盖住,从而难以察觉了。

在滂沱的雨声之中,我模糊地听见一句话,不知道究竟来自我的脑海,还是周棋洛本人的低喃。

“你失约了。”

 

 

9.

从脑海中开始出现陌生画面的时候起,我就一直努力的搜寻着与他有关的片段,搜寻着与“日出”有关的记忆。

一无所获。

雨已经渐渐小了。他走在我身前,并不回头看我,但仍然放慢了步子。

我仍在试图挣扎,想要找出被我遗忘了的重要约定。身前之人却突然停住步子,侧过身看着我,神色深深的唤我:“悠然。”

“悠然”。

我来不及刹住步子,撞在他被雨水浸湿的后背上,脸颊忽然划过热流。

 

我想起来了。

日出。

 

 

10.

我曾和某人约定过,要一起去看一场日出。

那个时候我还住在阴湿的实验室里,没有通向户外的窗口,每天只有少数时间可以看见白炽灯刺眼的光。

我第一次遇见周棋洛,并不是在我所以为的超市里。

早在一切的起点,在那间终日昏暗的房间里,我就已经与他为伴,度过了不短的时日。

那时我们鲜少能见到阳光,终日蜷缩在黑暗之中,输液的时候房间里才会开灯,医生一离开,马上又恢复成暗如夜晚的样子。

整个房间只有我们两个人,没有光线,有时伸手不见五指,只能依靠声音猜测到对方的位置,然后彼此挪的更靠近些,借此分享一些热气,排解心中的恐惧。

幼时毕竟太敏感懦弱了些,终日惶惶不安,时常压抑地哭出来。在没有光的环境下,整个世界都属于未知,我甚至不敢将手完全伸直,唯恐黑暗之中会藏匿着什么可怖的怪兽。

 

某天输完液后我又没憋住哭出来,他躺在我的身侧,突然说了一句:“等以后出去了,我们一起去看日出吧。”

“一起去看看太阳升起来的样子,好好享受阳光。”

是的,对那时的我们来说,分享到一点阳光都是奢望。

分明那样的胆怯那样的不安,可究竟是什么力量,支撑起对未来的幻想?

我们一定会离开这里,一定能远离这寒冷刺骨的黑暗,一定能一起见到艳日初升,将外面色彩斑斓的一切都看清楚。

 

我答应过他的,要和他一起,看一场日出。

将过往所有的黑暗都摊出来,在暖阳下晒一晒,烘干所有的泪水与不安,翻出线头里所有的琐碎温暖,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看清楚对方明亮的眼睛。

他等我赴约等了十七年。

可是我把这一切都给忘记了。

 

 

11.

“悠然。”他这么叫我。

多久没有听见这个人唤我的姓名了?我恍惚地想。

他的眉眼里又稍稍暖和了些,却仍布着阴云。

我好像在他的瞳孔里看见了一只不停呜咽的兽,伸出手,握住了他冰冷的手指。

雨已经小到几乎感受不到了。我低头看了看手腕上的表,下午六点二十一分。

 

“对不起,”我说,很不争气地哭出来,“我失约了。”

他没有说话,仍旧那样看着我,手却轻微颤动。

我鼓起勇气抬头看着他,迅速的抹去脸上的雨水,释然地笑出来。

“现在这么晚,日出是看不了了。不过六点出头,恰好还能看一场日暮。”

我放轻声音。

“陪我一起去看一场日落吧。”

 

 

>>> 

一个很不严谨的暗喻:

“日出”如文中所说,是阳光对于幼时的洛洛和悠然的独特意义,也有意味着他们年少时的一切伊始。

“日落”除了相对于日出的一层意思,其实我原意想写出来的是,即使错过日出,错过分离的十七年时光,但所有的余生还有幸彼此作陪,能够看一场日暮(年华老去时也与你为伴)。

 

但我没写出来……嫌弃自己……QAQ

>>>

终于可以不写小甜饼放飞一下自我,虽然写的不好但是挺开心的_(:з」∠)_

写多了小甜饼,自己本来的文风都不太熟了……努力复键吧

今天是日更的第五天啦!日常求个小红心和小蓝手w爱你们~

评论(20)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里逢人旧花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