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理想国。
愿你爱憎分明,也温柔如初。
对饮清风先醉客,夜里逢人旧花阴。
约稿可私信,弧长。

【周棋洛X我】私人微博

*是一个系列的小甜饼,上一篇戳这里

*这篇写的很糙,很糙,很糙。质量很低。

*今天小先生的外号有:模范爱豆、恋爱博主、生活博主、薯片小姐的超级英雄

>>> 

 

 

1.

 

我这小半辈子,统共上过两次热搜,话题分别是#周棋洛关注《发现奇迹》制作人#和#周棋洛恋爱#。

作为一个制作人,我努力写企划做节目获得的所有关注度都没有这么高过,这实在是很叫我哭笑不得。

小先生作为一个超人气偶像,常年霸占热搜。今天周棋洛长了个小痘痘,上个热搜吧。明天周棋洛的痘痘又消了,再上个热搜吧。

除了小先生,我再也没有见过任何一个明星能具有如此之高的影响力与关注度。我曾经认真地研究过这个问题,觉得这不仅得益于小先生的evol和超高的人气,还有一点——

小先生没有微博小号。

对,小先生没有我们所谓的“私人微博”。如果你稍微关注过一点点他的微博,你绝对能注意到,他实在是一个独一无二的超级偶像。

毕竟,不是所有明星都有勇气和闲心,把所有日常的私人生活里那么一丢丢鸡毛蒜皮的可爱的小事全都捧出来分享的。明星嘛,要注意形象,发条微博点个赞写个评论都要留意自己的措辞,就更不会轻易的share自己的daily-life的。

但小先生完全没有这样的顾虑——他是一个很能把握分寸的人,B.S公司也就因此对他管的比较松。

于是小先生的微博里就充满了这个小朋友蠢萌的日常,超长连载,辛勤日更,从不跳票,更博频率相当感人,自拍掉率极高,每个月都有保底的九宫格连拍,已然成为饭圈模范的“别人家的爱豆”。

 

直到某天,模范爱豆突然不发自拍也不做九宫格了。超长连载仍然日更,但配图里再也没有出现过爱豆半张帅脸。

虽然我非常不想承认,但是,关于小先生突然不再发照片这件事,我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为什么周棋洛不发自拍了呢?因为周棋洛谈恋爱啦。

所以呢?所以他配的图全都是我的照片。

我红了,但我真的,很委屈。

 

 

2.

 

在小先生发出第一条用他偷拍的我的照片作为配图的微博时,我已经义正言辞的拒绝过并作出了相应的反抗了。

我和小先生说:“我只想安安分分老老实实当个低调的节目制作人,不想太出名,爱豆你可不可以放我一条生路?”

小先生无辜地看着我:“我拍照拍的不好看吗?”

我仔细的回想了那张挑选了最佳角度并经过了精致后期处理的照片,咬牙切齿地说:“没有,特别好看!”

小先生无辜的更理直气壮了:“那为什么不让我拍?我家薯片小姐这么可爱,就应该让其他人多看一看。”

我:“……”

在先生发出第二条这样的微博时,我仍旧不死心地找他争取了一下自己的应有权利。

我说:“你这样是不对的,你未经过我的允许私自动用我的照片,侵犯了我的肖像权!”

小先生委屈地说:“那你要去举报我么?”

我噎了一下,小先生委屈地扁着嘴,像一只耷拉着耳朵和尾巴的大型犬。

我狠下心不为美色所动,严肃地说:“你不能仗着我喜欢你就为所欲为!”

小先生把他那双蓝湛湛的眼睛一闭,悲痛地说:“那你去上诉吧。”

我:“……”

 

我真的很无奈,我拿这个人一点办法都没有。

小先生发我的照片,其实我倒是没有多大意见,可问题是他的人气太高了,我一想到这个人用我的照片光明正大地秀恩爱,一张老脸就烧得慌。

 

等到第不知道多少次我向他提起抗议的时候,小先生已经又上热门了,这次话题叫#恋爱博主周棋洛#。

我拿着手机恨铁不成钢地教育他:“你看看你,你数数你已经多久没有发过你自己的照片了?你的小粉丝们每天在你的微博底下哭天喊地地求你发几张自拍填填她们的小肚子,你难道一点都不心疼吗?你能不能有一点当爱豆的职业操守和自我修养?你看看你,你看,你微博认证都快要变成‘恋爱博主’啦!你就不能对你的小粉丝们好一点吗?她们都哭到我这里来求我发你的照片啦!”

小先生正捧着手机刷微博,顺手给热评里求他发自拍的小姑娘点了个赞,听见我说话便抬头看着我,认认真真地听完了我的控诉,然后把他的手机递给我:“那你就发嘛。”

我不明所以地接过他的手机,小先生已经打开了相册,里面摆着一套已经做完了后期的九连拍。

好的,我明白了,感情这个心机boy早就把自拍都备好了,偏偏自己不发,就等着我用我自己的号发出去,秀一秀恩爱。

我突然更心疼小先生的迷妹们了,就因为自家爱豆这么孩子气的一个想法饿了好几个月都没有粮吃。

我用自己的号把照片发出去,配字:“你们的男朋友。”

然后我睡了。小先生要是看到这条微博肯定要闹的,我还是躲着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比较安全。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不出意料的消息提示已经爆掉了。我随便扫了一眼,然后点开了特别关注的提醒。

 

[特别关注]周棋洛v:[转发]虽然我也很爱我的粉丝们,但我是你的男朋友!

 

 

3.

 

我的微博沦陷了。小先生已经成功用他的照片占据了半壁江山,现在我的主页除了一些节目宣传,其余全部都是小先生攒着让我发的自拍。

哦,不对,小先生已经不再自拍了。现在我成了他的专用摄影师,负责帮他拍照,还得用自己的号帮他发微博。

公司里已经有相熟的同事打趣我,说再这样秀恩爱他们就要辞职了。可是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我也很苦啊!

我愁眉苦脸地给经纪人打电话,问他小先生跟我谈个恋爱搞出这么大的动静真的好么?真的不要低调一点?

“棋洛就是有点孩子心性,你又不是不知道,多惯着他一点就行了吗。”经纪人安慰我,“公司希望棋洛能在粉丝面前展现自己的本色,让他成为一个更真实更亲民的偶像,所以才由着他把微博折腾的这么个性化。棋洛这么做,你们公司的公众关注度也有提升啊,这不是挺好的吗。”

“习惯就好,我相信你。”经纪人语重心长地说完这句话,我仿佛听出了些过来人对后辈的鼓励和同情。

当经纪人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我握着手机,欲哭无泪。

 

小先生这么一折腾,我的粉丝数当然是飙升了一大截,连带着我们公司的知名度也提升了很多。这的确算是一个好消息。

但我不希望这样。并不是因为我嫌小先生太孩子心性——怎么可能嫌弃呢,他逗我闹我折腾我是因为他可爱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所以我愿意陪他一起当个孩子气的人。

但我知道小先生虽然看上去像个童心未泯的大朋友,很多事却比谁都通透。

小先生之所以会这么做,绝对不仅仅是因为想“让粉丝们都喜欢上薯片小姐”,也绝不单单是为了“让其他人都知道周棋洛是薯片小姐的”这么任性的理由。

小先生是知道的,我不太希望我和他的事情太过张扬,我很担心这会对他造成什么影响,虽然他再三保证过不会。

他想帮我一把——我知道的。事实上从最开始公司濒临倒闭,经过一路的努力,我们拿到了华锐5亿的投资,也做出了很多不错的成绩,到现在我们公司已经小有名气,不需要他再帮衬些什么了。

唯独在自己的工作上,我不希望小先生帮忙,不想蹭他的热度。

但是,唉。

小先生当然也知道我不喜欢他这么做了,所以,能让他冒着惹我生气的风险来做这件事的理由,其实还有一个。

——我曾经答应过他,等到我把公司彻底安稳下来了,可以清清闲闲的,有时间陪他到处走的时候,就同他,把恋爱谈成过日子。

真的是,一想到这点,我就一点气都生不出来了。

 

 

4.

 

我当然不可能一直和小先生待在一起的——他新接了一部电视剧,要到外地去拍摄,我终于短暂的摆脱了“摄影”的任务。

小先生有些心情低落,临走前一天晚上还反复叮嘱我:“你一定要多想想我!”

他赶凌晨四点的飞机,我清晨醒来时,小先生已经走了,没落下半点声响。他甚至还塞了一只公仔熊代替他躺在我枕侧。

和小先生在一起之前,他也时常要跟着剧组四处跑。那个时候我们全靠短信联,却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每天频繁地发消息腻歪。

毕竟当初也只是普通的友人关系,即使心里藏着多么旖旎的心思,没有人捅破,自己也就不会轻易公之于众。

小先生不太黏人,却格外喜欢黏着我。有的时候他拍片一个多月不会来,没有晚场戏的时候就掐着我下班的点给我打电话。如果晚上拍戏拍到太晚,他会在补妆时抽空给我发短信告诉我,等到他拍完戏了,即使再晚也绝对不会少一条“晚安”短信。

偶尔我工作到很晚,看见他的“晚安”就也回一条过去。小先生会立刻拨通电话过来,气呼呼地问我怎么还不睡。

但其实他自己也经常背台本背到深夜,写新歌的时候更是可以熬上一个通宵。有的时候我半夜醒来发现身边没有人,出了卧室发现小先生拿来工作的房间还从门缝里透出一层光,每次看见我都心疼的紧,却又不能打扰他的工作。

当超级巨星也是很累的。

 

我们俩其实都是很理性的人——小先生未必多么无法忍耐独自在外,却因为怕我一个人无聊或是难受而每天抽空和我聊聊天逗我开心。所以我才会给他一个那样的承诺——先把公司打理好,再安安稳稳地陪着他。

我想再多陪陪他,想空出时间跟他一起四处走走,跟他一起去外地拍戏,每天去探他的班,每天都当面和他说“早安”、“晚安”,入睡前抱抱他,索取一个晚安吻。

我曾经和小先生说:“等我把公司经营好了,成为一个小富婆了,我就天天赖着你,你去哪我就跟到哪。”

这是我的执念,虽然有些莫名其妙,但是——我想将属于过去的事情都处理好,让他们留在以前的岁月里,而我,还可以用剩下全部的人生同他一起慢慢挥霍。

 

 

5.

 

我还是太小看这个人了——他居然把本应该由他自己发的照片发给我,而后厚颜无耻的让我继续代发。

由于这份特殊的兼职,我开始第n次翻阅小先生的微博。小先生的微博里真的是什么都有,去哪里吃了什么那道菜味道很好呀,新买了些什么小玩意很有意思呀,总之是大大方方的和粉丝们分享自己的生活,也会很自然地给粉丝们安利自己喜欢的作品,安利自己喜欢的东西,看不出半点商业气息。

事实上这些也的确是小先生的个人行为,虽然B.S公司也对他的博文内容做了相应规定,但比起其他的明星,简直是太过自由了。

因为这个原因,在“恋爱博主”的称号出来之前,小先生一直被戏称为“生活博主”。

我曾经拿这件事吐槽他:“难道你就没有自己的私人微博么?有些事可以放在小号上说啊。”

这一次小先生的无辜真不是装出来的:“没有啊。”

“我又没有做什么不能说的事,发微博也没有影响正常工作和公司经营,”小先生答的很随意,“这就是我的私人微博啊。”

 

虽然他没有小号,但我着实是有一个单独的私人微博的。

我曾经和小先生约定过,不许他用黑客的手段搜索我的个人信息,原因有很多,而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为了保护这个小号不被发现。

我的工作账号里基本上都是公司的通告和宣传,没有什么生气。直到后来小先生让我代他发照片,才多了点滑稽的活力来。

但在那个小先生所不知道的私人微博上,我也会和他的小粉丝们一起,刷他的话题,犯他的花痴,给他的新剧或新专疯狂打call。在那个私人微博里,我也和他最寻常的小迷妹一样。

我爱我的周先生,但我也爱他站在舞台上万人瞩目的模样。

这个太阳一样的人,他的热烈与耀眼都分享给了世界。

所以我格外庆幸,因为他的温情独属于我。

 

 

6.

 

凌晨一点的时候,小先生发了“晚安”短信给我。我还在熬夜赶报告,想了想还是给他回了一条。

我盯着手机数秒。3,2,1,很好,我赶在铃声响起之前接通电话。

“再不睡会长黑眼圈的哦,薯片小姐!”

“这不是为了早日成为小富婆娶你进门嘛,”我逗他,“已经离成功不远啦,你准备好嫁妆没有?”

“房门钥匙都给你了,银行卡也给你了,”小先生有点委屈,“只剩下一只可怜兮兮的周棋洛了,薯片小姐要考虑考虑么?”

我把刚写完的报告整理好,笑着问他:“好啊。请问什么时候到货呢?”

“三天到货,会员包邮!”小先生沉默了一会儿,而后模仿客服回答我,“本产品不支持退款,请客户确认订单信息。”

 

我没有想到,小先生竟然真的两天后就回来了。我刚一下班回到家,打开门便落入一个久违的怀抱。

小先生低着头,柔下声音贴在我耳边说:“请签收。”

一天前我翻他微博时,发现小先生的个人资料多了一句话——“薯片小姐的超级英雄”。

我趁着他拍戏的时间,终于把最后一点积压的工作完成,从今以后就能做一个无所事事的“周棋洛专用摄影师”了。于是我伸手抱住他,笑着说:“签收完毕。”

 

在讨论“私人微博”的话题时,小先生曾问过我:“那你有私人账号吗?”

当时我回答他:“有啊。”

没有回答的部分是:“内容全部都是与你有关的生活。”

我抱着小先生和他说:“小富婆可以娶你进门啦!”

“让我们把谈恋爱升华成过日子吧。”

>>>>

emm刚从学校回到家……下周期末考!所以要攒着一篇先不发啦~

感觉越写越差了XD

希望喜欢的周夫人们可以点个小红心~谢谢你们!

对了顺便想问问你们有没有什么喜欢的甜甜的歌!我正在找合适的歌和歌词emmm……

另外,感谢一个可爱的姑娘的捉虫!
你们有看到差错也可以和我说emm因为有的时候稿子打的很赶(我都是在学校先写一遍手稿……),没时间检查QAQ

评论(32)
热度(3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里逢人旧花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