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理想国。
愿你爱憎分明,也温柔如初。
对饮清风先醉客,夜里逢人旧花阴。
约稿可私信,弧长。

【周棋洛X我】我最爱的你

*新年贺文!!写的非常快非常粗糙见谅!!

*是一个系列的小甜饼,上一篇戳这里。

*有些私设是这个系列之前的小甜饼提到的。在这不做阐述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

>>>


1.

我曾经一度以为,无论是什么事情,经过漫长时间的洗礼,最终总能变成习惯。

但此时此刻,当我坐在观众席,抬头遥望舞台中央的心上人时,还是不可避免地恍了神。

小先生站在耀眼的光束下,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走到所有人的视线中来,披着耀眼的灯光,在背景深色的显示屏衬托下,就像是披着满天星光来与爱他的人们会晤。

每当这种时刻,即使我见过他再怎么光彩夺目的样子,仍会恍惚一阵,仿佛刚刚才意识到,这个人,竟然是如此灼人的存在。

我怎么也没有办法把站在春晚舞台上的这个人,与几个小时前还在家里陪我包饺子的我亲爱的先生联系在一起。

可理所当然的,这两个不同的“周棋洛”,都是我放在心尖上的人。

他站在万众瞩目的地方,说着与在我面前时一样的话,尾音却又稍稍的带了不同。

“新年快乐!”

 

 

2.

    在这个除夕夜之前,我从来都不知道,小先生居然还学习了“包饺子”这项技能。

“你居然还会包饺子吗?”

当我像这样惊讶地询问小先生时,他先是有些不满我对他的低估,鼓着腮帮说了一句“那当然啦”,然后骄傲地看着我,眼神里颇有一点像邀功的狗狗,神气地说:“我包饺子包的可好了!”

“哦?那大明星来秀一手呗?”我故意激他。

没想到小先生居然很爽快的答应了,穿着我粉色的围裙,撸起白色的毛衣袖子,开始给我演示他精湛的包饺子技术。

这样的画面委实奇怪——一米七六的超级巨星,穿着我随手从超市买的少女风围裙,粉嫩嫩的衣面上还画了一只布偶熊,此刻站在厨房里,面对着摆满了年夜饭材料的厨柜,开始认认真真地包饺子。

和小先生说在一起之前,我从没有想过他会具有“居家型男友”的属性,毕竟这个人连韭菜和葱都分不清楚。

但就在五分钟前,我的九级生活残废先生,居然胸有成竹得意洋洋地同我说,他会包饺子。

我不放心的在旁边盯着他,却出乎意料地发现这个人的动作相当规范,做好的饺子竟也有模有样,圆滚滚地在盘中排列好,相当可爱。

我很好奇地问他:“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包饺子?和谁学的呀?”

小先生手上忙活着呢,听见我问他也不抬头,专心致志地包着他的饺子,得意地回我:“哼哼,厉害吧?像我这样的天才,当然是无师自通啦!”

“噗。”我没忍住笑了出来,换来小先生毫无杀伤力的怒目而视,“肯定是跟沈远偷的师吧?真是辛苦你了哈哈哈!”

大概是因为被我戳穿,小先生的耳垂有些泛红,闻言不满地瞪了我一眼。

太可爱了,心脏暴击。

现在站在我面前包饺子的这个小先生,露出的半截手臂沾上了些许白色的面粉,两只手都被面灰染成白白的样子。平日里握惯了话筒的手正捏着面皮勺着馅,熟练地包出一个个可爱的饺子。

他被厨房里氤氲的热气熏出一身的烟火味,我便更加真实的感受到,我当真在同这个人,平平凡凡普普通通地过日子。

远离了灯光与尖叫,他就真真切切,完完全全的,是我一个人的周棋洛。

 

 

3.

小先生的包饺子技术比我想象中的高超的多,以至于今年的除夕夜,我们俩坐在家里的餐厅里,就只简简单单地将这盘猪肉韭菜馅的饺子当成了年夜饭。

“怎么样?”小先生左右手各执一只筷子,眼巴巴地望着我等待表扬。

我很配合地伸手揉了揉他的头,然后用力点头,一边说:“我先生真棒!”

小先生很受用,凑过来吧唧亲了我一口,然后开始乖巧地吃碗里的饺子。

吃完他还要赶去春晚会场,去后台化妆。虽然现在才六点出头,也得抓紧时间去做准备。

我先生上春晚,那我肯定要到场啦!

吃完饺子后我们一起出门,一月份的天气还不算太冷,下楼时小先生仍仔细地为我整了整围巾,把我的脖颈和半边脸都裹在红色的围巾里才满意地点了点头。

我平素不喜欢戴手套,小先生便把我的手塞进他暖烘烘的口袋里,扣紧了我的手指。

这些事情,现在小先生做出来已经无比熟稔了。当初那样少女心爆炸的感觉不会再强烈地冒出来,却仍能让我在这样的冬夜里感到暖意,然后心想:这个人,实在是太好了。

小先生戴着当初我送他的耳罩,系着一条和我同款的红围巾,握着我的手,带我走进冬夜的冷风里。

我突然来了兴致,亮着一双眼睛看着他说:“你还记得你去年除夕夜给我打的电话吗?”

 

 

4.

说实在的,我不是一个多有年味的人。

父亲离世之后,每年的节日都成了与自己毫不相关的事情。没有年夜饭,没有烟花爆竹,也没有独自一人坐在电视前看春节联欢晚会的心情。

小先生曾与我说过,他讨厌热闹的人群,讨厌鼎沸的人声。

孤身一人面对黑漆漆的夜,面对液晶屏上喜庆热闹的画面,听着窗外嘈杂的人声与鞭炮声。自己身处屏幕之外,身处人群之外,身处热闹之外,才格外的觉得孤单。

而遇见他之前,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但好在我遇见他了。

好在,我抓住了他的手。

去年的除夕夜,当我还孤零零地蜷缩在沙发上,抱着抱枕看着电视发呆的时候,小先生给我打过一通电话。

分明彼此还没有熟悉到那样的地步,分明他也是一人独自面对长夜。

可是那时的他啊,语调温柔而笃定的同我说:

“我们来做个约定吧,以后,你的每个新年,都是属于我的。”

 

 

5.

“你还记得你去年除夕夜给我打的电话吗?”

我盯着小先生的眼睛这样问他,却没有耐心等待他的答复。

“你说,让我们做个约定,以后我的每个新年都属于你。”

小先生用浸在笑意里的眸子看着我,安静地听我说话。

我叹了一口气,有那么些无奈的看着他。

“现在好了,这可不仅仅只是新年。”

“余生的所有日子里,全部都属于你。”

 

 

6.

我坐在观众席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小先生,突然不争气的哭了出来。

我想,他一定不知道,对当初的我来说,他的那一句话,有多么的重要。

是即将溺死的人失去意识前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漫无止境的黑夜里突然被撕开的角落照射进来的一缕阳光。我不是一个多么善于言辞的人,于是这一路走来,很多想说的心里话就一直憋着,生根发芽结果,也都是对他的欢喜。

我很想现在就穿过人群,冲上舞台去紧紧地拥抱这个人,向全世界宣告我对他的喜欢,告诉全世界他的所有权归属于我。

在我二十多年并不出彩的人生里,是这个人给我送来一道光,让我能清楚地看见他,看见他站在我面前,看见他星海般的眼。

他并不是一个多么强大的人,也有普通的小脾气,会幼稚的吃醋,跟我抢零食。舞台上的周棋洛也好,key也好,全部都不是完完整整的他。

我所认识的,我所拥有的,我所深爱着的周棋洛,囊括着所有他展现在万人面前或是不为人知的样子。就像他挽起衣袖为我包饺子时的,所染上的那股人间的气味。

撕掉一切的标签,连名字也舍弃,在彼此交缠的视线中心意相通地沉默时——我才最最深切地感受到,我爱他。

并不因为他多么好看,不因为他多么出彩,不因为他站在聚光灯下,也不因为他坚守于黑暗之中。

只因为站在我面前的那个他,我的先生,拥抱他时我能隔着血肉感受他鲜活的心跳。

从小到大第一次,在除夕夜的时候,我那样深刻地感受到喜悦与感动。

长辈都说,新年的泪水是不吉利的。

但是——管他呢!

就当是演播厅的灯光太耀眼了,让我心满意足地哭一会儿吧。

他曾对我说:“我想成为,对你来说,独一无二的那个人。”

现在我的独一无二的心上人站在舞台的中心,为所有爱他的人唱一首歌,说一句“新年快乐”。而我坐在台下,虽然无法分享他的荣光,却也为他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小先生上台前,又偷偷摸摸地给我打了一通电话。

不知道他在哪里找到了那样安静的一个地方,压低了声线,分外温柔地同我讲,就像是在我耳边低语一样。

“你知道吗?这一年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那是因为,我遇见了你。”

“我还有很多很多话想说给你听,还有很多很多地方想带你去,还有很多很多想偷偷告诉你的小秘密。”

“不过,不是现在。”

“我会一点一点的让你发现一个不一样的周棋洛,只为你存在的周棋洛。”

“千万人的喜欢,都不及你一个人的重要。”

“我最爱的你,新年快乐。”


>>>

大概一个多小时写完的,很短也很粗糙……多多包涵啦!

啊啊啊啊这个人真的太好了吧QAQQQ

最后日常求个小红心小蓝手!

祝大噶新年快乐!!晚安睡了睡了!!

评论(26)
热度(153)

© 夜里逢人旧花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