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理想国。
愿你爱憎分明,也温柔如初。
对饮清风先醉客,夜里逢人旧花阴。
约稿可私信,弧长。

【周棋洛X我】Valentine

*是一个系列的小甜饼,上一篇戳这里。

 *“即使错过了你的第一个情人节,但包括这次在内的余生全部,我宣布,都归我所有。”

*情人节特别篇!私设同居恋爱未结婚。

>>> 

 

1.

前几天晚上抱着手机刷微博的时候,看见了一条这样的推送。

“第一个陪你度过情人节的异性朋友,还将陪伴你度过这个即将来临的情人节吗?”

我盯着屏幕上的字出神,回忆一时翻动起来。我恍恍惚惚地想起来我二十二岁时度过的那个情人节,双眼失去焦距,坠入记忆之中。

 

去年的情人节——

太可怕了,别让我想起来啊!!

 

 

2.

像本制作人这样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的女子,总是有那么点不堪回首的风流往事的。

在我和小先生在一起之前,我过着可谓是众星捧月般的生活——啊,说得通俗点就是,“脚踏四条船”。

这句话是悦悦、顾梦她们对我的一致评价,甚至小先生也时不时委屈巴巴地用这句话声讨我,跟我细数我当年的风流韵事。

作为恋语中学的一代校花,我曾经二十二年的人生就像是玛丽苏言情小说一样,拥有四个标配的白马王子任我选择,简直是完完全全的乙女游戏。

但是我真的很冤枉啊,我也很委屈啊,我也不想这样的!

这不,这不都是剧情需要嘛!

 

所以我看到这条推送的时候,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因为——去年的情人节,我是和白起学长一起过的。

我从巨大的惊吓中回过神来,惴惴不安地瞟了小先生一眼,所幸这个人沉迷于自拍,应该还没有看见这条推送,也就暂时不会来找我麻烦。

我长舒一口气,稍微放下心来,目光放回手机屏幕上时,却又难免欲哭无泪起来。

接下来的这个情人节,该怎么过啊。

 

 

3.

原本,对于我这种仍怀有一颗粉嫩嫩少女心的选手来说,在情人节将至的一周里,总是会对这美好的节日抱有一些浪漫的幻想的。

什么烛光晚餐烟火晚会啊,什么睡前童话晚安情诗啊,什么告白气球心形蜡烛啊——即使是这种玩烂了的俗气套路,如果由心上人做出来的话,也会被迷妹滤镜粉刷成罗曼蒂克的样子。

事实上,在看见那条推送之前,我也的确对这个情人节充满期待,认真地规划了当天的行程安排,趁着闲暇时间走遍整个恋语市寻找街头巷尾好玩的地方,还特地排了一天时间去郊外踩点。

万事俱备,只欠小先生了。

 

但是——

大抵是和小先生在一起之后被宠得太好,曾经做过的那些傻事被我全部抛于脑后,半点没想起来,去年我和白起一起过了情人节这档子事。

和白起过情人节就算了,还和人家呆了整整一天,逛遍了恋语市的大街小巷,进行一些极其暧昧的对话,整整一天只发了条短信感谢小先生的礼物,除此之外,连个电话都没打给他。

这件事以前就被小先生提起过,我好说歹说总算转移了话题,让他不再追究。好不容易风平浪静了大半年,这下好了,情人节又要到了。

就算我不提,这个小心眼的人,也绝对会想到去年的事情的。

我规划好的宏图霸业仿佛一夕之间灰飞烟灭,一切旖旎的幻想都啪啪啪地在眼前熄灭,当真令人心力交瘁。

 

 

4.

我辗转反侧了好几个晚上,最终决定在小先生主动开口提这件事情之前,去找他探探口风。

万一他看到我和他交往后的良好表现,大人有大量不再追究放我一马呢?我心存侥幸。

于是情人节前一天的晚上,我缩在被窝里,面对小先生侧躺着,可怜兮兮地看着他,踌躇着准备把冥思苦想了三天的台词说出来。

没想到小先生先发制人,看着我眨巴眨巴眼,开口就说:“薯片小姐,明天就是情人节啦。”

我心虚地点点头,“嗯”了一声。

“那我们出去玩吗?刚好我没有通告。”他笑着看我,眉眼弯弯地摆出一副可爱的样子,“你明天应该没有工作吧?”

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总觉得这个人的眼神里透露出一种“敢不陪我过情人节你就死定了”的气息。

这样的即视感吓得我立刻点头答应,十分狗腿地回答他:“没有没有,明天一天都可以拿来陪你过节!”

小先生嘴角的弧度更深了些,显然很满意我的识相,又往我身边凑了凑,伸手搂住我的腰。

一下子没有了声音。正当我以为我已经逃过一劫可以享受一个美好的情人节,准备闭眼老老实实睡觉时,小先生突然又开口挑起了话题。

“我们明天去哪玩?”

为此我已经筹备了整整一周,心里早就盘算好了想去的地方和一定要玩的项目,但为了体现我的乖巧,我把所有话都憋住,回他说:“你决定吧,都听你的。”

小先生又眨了眨眼,说:“可我不知道呀。”

“我没有和别人过情人节的经验,这件事情上薯片小姐知道的肯定比我多得多,还是你决定吧。”

我:“……”

我试图挣扎:“我也就,比你多过了那么一个情人节而已……”

“那也算嘛。”小先生抵住我的额头,笑着盯住我的眼睛,看得我背脊发凉,“你说是不是?”

我放弃挣扎了。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这个小心眼的家伙,果然还对陈年旧事耿耿于怀着呢,这么点陈年老醋都喝得津津有味。

刚泛起的那点困意瞬间烟消云散,我当机立断地紧紧抱住小先生的手臂,用哭腔朝他喊:“对不起我错了!!”

小先生一脸“诧异”地看着我:“薯片小姐为什么要和我道歉?我又没有说你什么。”

我看着他,委屈地为自己辩解:“还不是因为你去年情人节要开演唱会,自己都没时间陪我。人家白警官已经到楼下接我来了,我总不能这样拒绝别人落别人面子吧。”

“我们在一起之后,我不是都已经痛改前非了吗!你看现在我哪次出门没有和你报备?你不同意的话我都推掉了好嘛!”这番话说出来,让我不禁想起了和小先生在一起之后我“夫管严”的日子,一把辛酸泪眼看着就要涌出来,看他的眼神也就愈发可怜。

我做出一副电视剧女主角的悲情样子朝他喊:“难道这一切还不够证明我对你的爱吗!”

小先生大概是被我突如其来的深情演出镇住了。我一鼓作气把这些话说出来后只觉得神清气爽,心满意足地想:我终于把这句言情片经典台词喊出来了!!

他大概是没辙了,收紧了搂着我的手,无奈地叹了口气:“好了好了,我原谅你了。我知道你爱我,我也爱你,嗯?这下满意了吗?”

了却了一桩心愿,我听话地点头。

“不过……”小先生突然将唇贴在我的耳侧,轻笑了一声,用气音在我耳边低声说。

“你总得补偿我点什么吧?”

 

 

6.

我活着在情人节的早晨醒过来了。

——是被小先生强行叫醒的。这个人,自己八点钟神清气爽地醒过来,还不肯放过我,非要把我晃醒了才罢休。

“大懒虫,快点起床啦,我们还要出门玩的!”

“不要……我不出去了,我要睡觉……你别吵我……”昨天晚上被折腾的太厉害,冬天的被窝又这么暖和,我说什么都不肯向他屈服。

“我已经手下留情了!”小先生气鼓鼓地看着我,“你再不起床,我要去微博挂你了!”

我实在是太困了,起初用被子严严实实地蒙住自己的脑袋,被小先生硬生生从软塌塌的被子里揪出来,索性转过身,一用力把他也扯回被窝里。

我闭着眼,迷迷糊糊地抱紧了小先生的手臂,又顺势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蹭了蹭,小声嘟嚷:“再睡一会儿,下午出去也不迟嘛……”

小先生服软了,无奈地抱着我躺下,顺手替我将被子往上拉了拉,挡住我露出来的肩膀,然后同我一起开始赖床。

 

在情人节当天赖床的结果就是,本来决定好去划船,到了地方却发现整个烟波湖的湖面都挤满了船只,人声鼎沸,失了氛围。

我和小先生干脆放弃了划船的念头,跑去拾光巷吃了一下午,傍晚时才心满意足地又回到烟波湖畔,在湖边挑了块没人的草地坐下。

我坐在小先生怀里,被他用手臂挡去一些湖风,舒舒服服地靠在他身上,眯着眼睛看远处烧红的晚霞。

我突然想起以前和小先生一起在这里划船的事,于是笑着问他:“周先生,你记不记得,我们以前在这里划过一次船?”

“当然记得啦。”他回答得很快,语气还有些得意,“那天晚上我们还看见了好多尾锦鲤。”

“是啊哈哈哈你回去发了条朋友圈,还打错了字!”见他很上道地提到了我想说的事,我立马开始嘲笑他,“我刚开始还以为是系统问题呢,看到沈远的评论才知道,原来真的是你自个儿打错了哈哈哈。”

小先生恼羞成怒来捏我的脸,愤愤地说:“不小心!不小心打错了而已!我会写‘锦鲤’的!”

“都是输入法的锅。”他闷闷地说,声音听上去格外的委屈,我差点就信以为真。

“周夫人小姐,”小先生突然叫了我一声,开始转移话题,“你还记得我去年送你的情人节礼物吗?”

我故意做出茫然的样子逗他,等到他真的快着急了时才笑着点头说:“记得啊,一瓶香水,对吧?”

“不过我一直不明白,”我疑惑地问,“为什么要调制成桃子味?还混杂着茉莉花和青草的味道。有什么特殊原因吗?”

“也没什么。”小先生笑了一声,突然低头在我唇上轻咬了一口,“就是甜甜的比较好吃而已。”

“好啊你,原来从那时候开始你就对我有意思啦?”我笑他,“看不出来你蓄谋已久嘛。”

小先生把头埋在我颈窝里,用理所当然地语调说:“那可不,早就盯上你了,经过了一番苦战,现在好不容易才吃到嘴里呢。”

 

 

7.

    我矜持了忍了很久,回到家后终究没憋住,扯着小先生的衣服问他:“今年份的情人节礼物呢?”

小先生最开始还跟我装傻,一直被我烦着才终于跑到书房,出来时怀里抱着什么东西。

“这是什么?”我很好奇。小先生不肯递给我,只和我并排坐在沙发上,让我瞅了瞅封面。

黑色的装封,烫金的字写着“Accompany”这个单词,小先生笑意盈盈的看着我问:“你猜猜这是什么?”

“你出个人志了?”我问他。

小先生恨铁不成钢地敲了敲我的脑门:“我要是出个志,怎么可能现在才让你知道?而且我送我自己的个志给你当情人节礼物做什么嘛。”

“那是什么?”我有点懵。

小先生却不说话,只把手里的册子递到我面前——光看尺寸和厚度都还觉得一般,拿到手里时却感受到与外表不符的重量,册子险些从我手上滑出去。

我小心翼翼地翻开一面,然后震惊地飞速往后翻,一直到底。

“你拿我们俩的照片做了一本相册???!!!”

小先生点头,非常骄傲地看着我,似乎在等待表扬。

其实,我这个吧,一直自认无法活在静态的画面里,照过的自拍和照片从来都当黑历史,完全没有勇气去翻。于是在面对着这本沉甸甸的册子时,一边极度惊慌,一边又万分感动,这两种复杂的感情交织在一起,硬是堵住了我的喉咙,让我说不出话来。

但感动肯定是占大多数的。

这本册子不算太厚,里面全部装满了我和小先生的合影,或是他给我拍的单人照。从后期到排版,可以明显的看出这个人的认真与用心。

我和小先生在一起大半年了,而他把这段路里所有温暖的点滴记录下来,集结成册,这样工工整整地,连同他的满腹情深一起摆在我面前,叫人如何不心动呢?

我把相册合上,摸着封面上的字,回头给小先生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笑着问他:“想知道我给你准备了什么礼物吗?”

小先生点头,我便又蹬蹬蹬地跑到卧室,锁上门折腾了一阵子,才打开一条缝隙招呼他进来。

房间里没有开灯,于是抬眼看去的时候,就能看见一切事物都铺上了一层细碎的灯光,星星点点的,如同夜空一般。

很久以前我就想送他这样东西了,在第一次看见他那双眼睛深情望着我时,我就在想——

送他一盏星空灯吧。

和他双眸一样温柔的蓝色星光。

 

 

8.

你们还记得我开篇提到的那条推送么?

我本来以为过了这么多天小先生还没有提起来,应该不会再看见它了,暗自庆幸自己逃过一劫。

没想到情人节第二天,好不容易在中午有力气从床上爬起来之后,拿出手机翻了翻,就看见一条特别关注的消息。

小先生转发了那条微博,配字如下,你们自己体会。

 

“即使错过了你的第一个情人节,但包括这次在内的余生全部,我宣布,都归我所有。”

>>>

我本来是昨晚十二点定时的,结果没有发出去……整个人都是傻掉的。

于是就定时今天13:14分发了,祝大噶情人节快乐~

姑娘们点的梗我还在努力写emmm近期大概再写一个春节特别篇,小甜饼就暂时搁着,缓慢更新了!当然还是会写的。

在筹备一个全员向的论坛体,写出来了就放qwq

日常求个小红心小蓝手ww

>>>

其实我,本来,真的想开车的。

但是,第一人称的车,我真的开不出来……你不能强求一个未成年少女给你写这种羞耻的东西是吧!!

我也想开车啊啊啊!!我下次试试第二人称(。)

评论(13)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里逢人旧花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