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理想国。
愿你爱憎分明,也温柔如初。
对饮清风先醉客,夜里逢人旧花阴。
约稿可私信,弧长。

【周棋洛X我】特殊的起名方式

*是一个系列的小甜饼,上一篇戳这里。

*一些梗来自约会剧情、拍摄副本和章节剧情,其他私设。

 

>>> 

1.

小先生曾经养过一只体型硕大的金毛,并不是纯种,因此毛色看起来有些脏,但确实是一只很懂事的狗狗。

狗是他在剧组的苹果箱里捡到的,因此得名为“苹果箱”——我对此事向来是持怀疑态度的。

不是我不信任他,这种小事有什么好去争论的吗?在哪里捡到的完全不重要好吗!

我只是很在意小先生起名字的这件事情。

试想,像小先生这样一个靠食品店来分辨位置的超级无敌大吃货,给一只庞大的金毛想出“苹果箱”这种可爱的名字,除了对食物的爱,我真的不相信有其他的原因。

就算他的确是在苹果箱里捡到的,正常人会就这么称呼一条金毛吗??反正我不会。

 

小先生把苹果箱捡回来后,金毛就被他朋友收养了,只偶尔会在忙的时候放到小先生家来让他帮忙带带。

如果说第一眼的话,我向来觉得小先生应当是哈奇士那样傻不拉唧的类型的。当然我并没有瞧不起二哈的意思,我觉得二哈特别可爱,我特别喜欢二哈。

但是,你知道的,虽说小先生一直被称呼为“小奶狗”,却实实在在的没有这么单纯。

所以当我第一次看见苹果箱的时候,我立刻想到的居然是:

噫,这两只,长得好像。

 

真的不能怪我眼拙,毕竟在我冒出这样奇妙的念头之后,小先生还兴致勃勃地向我介绍:“这是我弟弟,苹果箱!”

这个时候,苹果箱正扑在我面前,亲昵地用头顶蹭我的脖颈,这幅自来熟的样子,和小先生本人也没差了。

苹果箱是一只……嗯,勉强算得上健美的金毛。除了体型稍微有点胖之外,挑不出别的毛病。

“你什么时候养了狗?”我蹲下身抚摸苹果箱的头,好奇的问,“居然还养了只大型犬。”

小先生抓着后脑勺笑了一声,说:“是我在剧组的苹果箱里捡回来的,之后就被一个朋友收养了。”

“最近他有事,”他解释,“就丢到我家来,让我帮忙照顾几天。”

我又低头看了看苹果箱的小肚子和四肢,很怀疑是因为这几天在小先生家里住着,苹果箱才变得这么胖。

“它好胖啊。听说……”我斟酌了一下用词,“狗随主人。”

小先生呆了一会儿,马上反应过来,气呼呼地拍我地脑袋:“好啊你。”

“我胖不胖,你还不知道嘛?”

那个时候我还没和小先生在一起呢,他这话一问,我先是一懵,然后察觉到这里头暧昧的歧义,一张老脸给烧了个通红,赶紧手忙脚乱地回他:“我怎么会知道!”

“给你做的布丁!”我羞极了把自己做的布丁胡乱塞到他手里,牵着苹果箱往里走,不再搭理他。

身后还传来小先生得意的声音。

“被我猜中啦!我就知道你会给我做吃的!”

气死我了,知道了也别说出来啊,给花季少女一点面子好吗??难道偶像的脸是脸,制作人的脸就不是脸的吗??

除了吃和捉弄我,你到底还会什么嘛。我低着头嘟囔。

 

 

2.

我承认,上面那句话说得不太好。

毕竟小先生一代巨星,上能演戏唱歌颜值碾压,下能街机编程技术取胜,绝对不仅仅会吃和捉弄我这两件事情。

但是,小先生爱吃的这个属性,不是我夸大事实,这已经家喻户晓举国皆知了好吗?

小先生秉持着“如果爱请深爱”的基本原则,将对食物的狂热与执念贯彻到了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真正做到了“吃货”的最高境界。

曾经某次我们公司制作一档美食节目,邀请小先生当嘉宾。我赶到现场时,离拍摄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

小先生眼尖地从人群里发现我,跑到我身边来,委屈巴巴地说:“我为了拍这档节目什么都没吃,现在好饿啊,我们出去吃点东西吧?”

“还有一个小时就开始拍摄了……”我本想婉言拒绝,但实在被他可怜兮兮的小眼神看得心里发虚,耐不住点头答应了,“那我们快点回来。”

我几乎是被这个人拽着一路跑出去的——这傻孩子估计是真的饿坏了,全程不听我说话,四处搜寻后找到一家面馆就钻了进去,我好不容易找到空档想说一句话,刚吐出两个字又被他点单的声音打断了。

“棋洛,”我好不容易说上话,想到要讲的事就觉得一阵尴尬,硬着头皮开了口,“出来的太急,我没有带钱包,你呢?”

小先生懵了,伸手掏了掏口袋,无辜地看着我。

这下尴尬了吧,叫你不听我说话!我有点赌气。

“没事没事。”小先生眨巴眨巴眼掏出手机,“我给助理打个电话。”

我倒是不担心没有人结账,闻言“嗯”了一声,头也不抬的看菜单,片刻后电话接通,我听见小先生说。

我听见小先生说:“你到乌冬面了吗?”

嗯?乌冬面?我觉得有些奇怪。

“……怎么还在麻辣小龙虾?”

嗯??麻辣小龙虾??

我坐在座位上一直茫然到小先生打完电话,对上他疑惑的目光时,终于唤醒了一点遥远的记忆。

刚认识小先生那会儿,我去探班他的《X计划》时,好像就见识这个人特殊的起名方式了。那还是在短信里,“章鱼小丸子街”六个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亮在屏幕上,远没有亲耳听到这么好笑。

我神色古怪地看着小先生,问:“你这么跟助理交流不会很费力吗?”

“不会啊。”小先生很自然地回答,“我记不住路名,就这么和他们描述,说久了他们就记住了。”

不仅是经纪人,助理也是一项相当累人的职业啊。

我有点心疼助理小哥,但我没有表露出来。

毕竟当时我还没和小先生在一起,心里泛酸的时候,也会摸出手机一遍一遍的看我们的短信,觉得“章鱼小丸子街”这六个字也平添了七分的可爱出来。

这种智障行为,谁做谁后悔,以至于这一度成为了我不堪回首的黑历史。

但是没办法,谁叫我喜欢他呢。

“喜欢你的人,会喜欢你的所有。”

 

3.

我这么沉得住气的人,当然——嘲笑过小先生用食物认路这件事了。

但小先生对于我的嘲笑,向来是嗤之以鼻不屑一顾的。

“我有特殊的起名方式。”小先生不满地看着我,眼神里有那么点自命不凡的骄傲,“你们这些凡人不懂。”

神他喵的骄傲,记不清路名地名这件事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吗?我是凡人,我不懂。

 

但这并不妨碍我继续吐槽他。

你们知道,很多知名小吃店都是连锁的,比如某鸡排。小先生平时绝对不会吃这类食品,但这并不影响他借此来规划自己的“食物地图”。

某鸡排在恋语市开了很多家,毕竟各家员工不同,因此口味上也存在细微的差距。西月古街那家风味偏辣,朝闻路的店炸出来的格外酥软,恋语大学附近那家品质则稍次,口感偏硬。

由此,小先生又命名了“辣鸡排”、“酥鸡排”和“硬鸡排”等地名。

啊对了,第一个的停顿是“辣/鸡排”不是“辣鸡/排”,谢谢您的理解。

有的时候我和同事逛街,小先生闲来无事想来陪我,一问我地名,我还非得要找出最近的一家食品店来,否则这个人就怎么样都找不到。

这个人,熟记全市所有零食店小吃街和餐馆,包括各种各样奇奇怪怪藏在街头巷尾里的不知名小店,却连基本的路标都难记得清。

真是可怕的记忆力。

 

起初,每次在同事面前跟小先生通电话都是需要一定勇气的。

比如说,我在拾光巷和悦悦散步,小先生一个电话打过来,附近只有一家卖老婆饼的店子。

真的不是我特意编出来吸引你们的眼球,这事儿我还真遇见过……天知道为什么世界上居然会有这样的店面,还孤零零的开在拾光巷的小角落,方圆百里找不出第二家能和食物扯上关系的店铺。

我真的没辙了,憋着一口气闷闷地说:“我在,老婆饼这里……”

二十多岁的老人了,我还是要点面子的,没敢说的太大声,吞吞吐吐地说完这句话,也不知道小先生有没有听清楚。

“啊?”他果然没分辨清楚我说的到底是什么,“没听清,你再说一遍?”

悦悦在一边看着我,想必也不知道我到底在难为情些什么,我把心一横,心想算了反正老板形象早就毁于一旦了,说就说吧。

“我说,我在老婆饼这里!”

没想到兴奋过头,声音有点大。悦悦目瞪口呆地看着我,我甚至还看见了几个吃瓜群众抬起头惊讶地看过来。

好了,没脸见人了。我生无可恋。

“啊,这回听清楚了。”小先生的声音一听就是憋着笑,这个人之前肯定听清楚了,刚才绝对是在诓我,“那老婆你在老婆饼那好好等着,我马上就到。”

我,知名栏目《发现奇迹》制作人,恋语中学某届校花,正处于人生巅峰的一代白富美。

居然被这个人,和老婆饼齐名。

……算了,看在他叫我“老婆”的份上,这次饶过他了。

 

4.

更正一点,小先生并不是记不住路名和地名。

这件事我也是刚发现不久。现在我已经习惯了小先生“特殊的起名方式”,在和他通电话报地名时也能流利自然地说出诸如“章鱼小丸子街”和“黑森林松露巧克力巷”这样的名字。

直到某个休息日,小先生拍戏途中突然打电话叫我出门去接他,我自然要问他在哪。

小先生竟然,正正经经地回答我:“十梓巷往里走第二个路口右转,我就在这里等你。”

我大惊失色:“你怎么突然这么正经??”

“啊?”他起先还有些疑惑,旋即发现令我讶异的点在哪里,轻笑了一声回答,“这附近一家餐馆都没有,什么食物都找不到,全恋语市仅此一处,欢迎薯片小姐前来观光。”

“你快点过来吧,我好饿啊。”小先生委屈地抱怨,“下戏之后我们一起去遇见餐厅晚餐,好不好?”

我刚“嗯”了一声,小先生突然恍然大悟般的“啊”了一声!

我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这个人紧接着兴奋地同我说:“想到了!不如就叫这个地方叫‘啥都没有’吧!”

“……我可以拒绝吗?”

我真的不想在别人面前打电话的时候,说出“我在‘啥都没有’这里”这样愚蠢的句子。虽然我们公司不大,但好歹我也是个老板,即使做不到李泽言那样狂霸酷炫拽,我也要稍微高冷那么一丢丢吧。

算了,“高冷”这一项我都放弃了,能不能稍微别让我显得这么傻气啊?!

“那叫‘好饿啊’?”

“……还是‘啥都没有’吧。”

你想想看,如果以后有人给我打电话问我我在哪里,我和他说:“这里啊……‘啥都没有’。”

太可怕了,这个男人。

 

5.

小先生“特殊的起名方式”已经不仅仅运用在宠物和地名上了。

如果说前两个都是无心之举,那么最后这个,绝对是他故意的。

我们家有两条具有特殊意义的发带。

浅黄色的那根是当初我为了参加黑客大会而特地去新光百货买的,在密室里拿来给小先生包扎伤口。另外还有一条蓝色的发带,是我刚认识小先生那年,他送我的新年礼物。

这个人,竟然给这两条发带也都取好了名字——黄色那条叫“蛋黄派”,蓝色的因为同色食品太少,小先生索性取名叫“蓝莓蛋糕”。

分明蓝莓蛋糕也不是蓝色的,我替蓝莓蛋糕击鼓鸣冤。

而每次只要我问及他这个问题,小先生一定是不屑一顾地“哼”一声,然后说:“我有特殊的起名方式。”

我怀疑以后我们的孩子会拥有类似于“周QQ糖”、“周芝麻糊”、“周双皮奶”这种根据“特殊的起名方式”想出来的名字。

我被这种恐怖的猜想吓得睡不着觉,纠结了两三天,熬出浓重的黑眼圈,实在没忍住,开口试探小先生。

“周先生,按你的‘特殊的起名方式’,我该叫什么呀?”

小先生眨巴着眼看我,神情茫然,不知道我为什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

我们俩互相对视了好久,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连续几天的失眠导致我智商直线下降,硬是没有发现,这个人老早就给我想过昵称了。

“说什么呢,”小先生失笑。

“你不是我的‘薯片小姐’吗?”

>>>

因爱日更的第三天。

小甜饼系列下一篇会晚点更,我要先把姑娘们点的梗写完~

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QAQ想要听你们夸夸我家的小先生呜呜呜QAQ(被打)

>>>
不是,为啥评论区成了起名大会啊,你们太可爱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半夜的饿死我了天哪哈哈哈
>>>
昨天脑抽改了个域名,然后链接异常打不开,现在已经全部修复啦!

评论(34)
热度(203)

© 夜里逢人旧花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