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理想国。
愿你爱憎分明,也温柔如初。
对饮清风先醉客,夜里逢人旧花阴。
约稿可私信,弧长。

【周棋洛X我】痒痒肉

*是一个系列的短篇小甜饼,上一篇戳这里

*题名十分简单粗暴。

*今天周小先生的昵称有:天使先生、周团子。

*食用愉快w

>>>

1.

如果你也有被人挠胳肢窝或脖颈或其他部位挠到痒得浑身发软不停笑着求饶的经历,你就应该知道,痒痒肉是一种多么不友好的存在。

我不是一个非常怕痒的人。并不是不痒,只是多年来同学间相互捉弄的经历让我变得尤其能忍耐这种“折磨”。

所以小先生在这方面就相当吃亏——每次他恶作剧地想用挠痒痒这招折腾我的时候,我都只是一脸无辜地看着他,从来没有真的因为太难受而笑出声。而在小先生满脸沮丧地收回手时,就该轮到我折腾他了。

小先生其实也不太怕痒,但他有一块几乎致命的痒痒肉——不是腰不是脖子不是胳肢窝,却相当神奇地长在耳垂尖上那么一丢丢的位置上。

这个秘密是我偶然间发现的。我向来有捏人耳垂的习惯,尤其是天气太热或者太冷的时候,总是管不住自己的手想捏点什么东西,小先生的痒痒肉就是因此在某个冬日被我发现的。

冬天捏人耳垂是一种很奇怪的习惯,因为双耳的温度通常比其他部位的皮肤要低,捏上去就总是凉凉的,本来应该要觉得冷才对,但这样的真的只是稍微有些“凉”才对,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于是我几乎是下意识地在某个冬日将魔爪伸向了小先生耳垂,顺手捏了捏。而后小先生下意识地倒吸了一口冷气。

我第一时间还以为他是被冷着了,赶紧把手收回来,心疼地问他是不是我的手冰到他了。

小先生神色古怪地摇了摇头,说:“不是,就是有点……痒。”

他说完我才意识到,小先生的耳垂,大概就是他的痒痒肉了。在那之前我们也展开过几次挠痒痒大战,结局是谁也没能把谁逗笑。

 

我看着小先生,捏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然后又伸手捏了一次他的耳垂。

这次小先生没忍住,笑了出来。

从此以后我们俩再战“挠痒”之巅,他从来都没有赢过我。

 

 

2.

对于这件事情,周棋洛小朋友向来是很不服气的。他无法接受每次都被我恶劣地欺负,他对我却无可奈何的残酷事实。

起初,小先生还会努力尝试着寻找我的弱点,但屡次袭击无果并尽数被我反击回去的辛酸遭遇使他放弃了这样的行动。

“你怎么一点都不怕痒的!”小先生欲哭无泪地控诉我,“你是魔鬼吗?!”

这个时候我就坏笑着回答他:“是啊,天使小同志,现在我正式宣布,你被魔鬼捕获了。”

所以到后来,小先生已经全然放弃了报复我的想法和行为,转而修身养性,磨炼自己的定力。每次我兴起想捉弄他并伸出魔爪时,小先生就极其努力地憋住笑,下定决心要做一名坚强的天使,不愿意轻易向魔鬼势力低头。

小先生忍得很辛苦,一张小白脸全给憋成了猪肝色。我趁他不注意偷偷拍了一张照片,举着手机给他看。

“周先生,你真丑。”

 

小先生的脸又变成猪肝色了。这次不是憋笑憋得,是被我气的。我拿着手机又趁机咔嚓咔嚓拍了几张,他反应过来用手挡住脸,我无动于衷地继续拍,小先生就躲进被子里缩成了一团。

我伸手隔着一层软塌塌的被子去戳他,周团子扭了扭,没有理我。我又戳了戳说:“天使先生,魔鬼小姐要来查岗啦,请你赶快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去,撒撒花唱唱歌抱抱你的魔鬼小姐!”

“天使先生今天太丑了,不想见人。”小先生闷在被子里嚷嚷,“我是有偶像包袱的人!”

隔了一层被子,他的声音听起来格外委屈。我心思一动,往前挪了挪,一把抱住这个可爱的大团子,还压了半个身子的重量上去。

团子君手忙脚乱地慌张了好一阵子,然后大概是猜到了我的动作,就安分下来任由我抱着。我陷在柔软的被子里倒在小先生怀中,闭着眼享受了一会儿才又坐直了身子,去掀开被子把团子里的小先生揪出来。

可能被我说“丑”实在是太打击人了,小先生仍旧鼓着腮帮气呼呼地看着我,看上去还有那么点可怜。我被他这副模样逗笑了,心里软软地化开一片,便伸手抱住他,在他脸上轻轻的亲了一口。

 

“不气不气,亲亲我的丑宝贝儿。”

 

 

3.

为了保护我家小先生的形象,那些照片——我不仅没有删,还设置成了手机壁纸,甚至威胁他不听话我就把它们发出去。

小先生很崩溃很绝望,但是他宠着我,舍不得拿我怎么样,我又不怕痒,他就更拿我没办法,只好屈服于我的淫威,做了一名投降魔鬼的天使。

小先生没有办法,就找了很久的角度拍了一张他有史以来最帅的自拍,发了条微博,配字如下:

“如果有某个不可爱的坏家伙发了我的黑照,你们就多看看这张自拍,想想你们爱豆其实是一个特别好看的人,就不会那么想脱粉了……”

小先生录完歌回来,我拿着手机找他兴师问罪:“难道我不可爱吗?难道我很坏吗?原来在你心里我是这样恶毒的女人!”

“没有没有,”小先生慌了,抱着我哄我,“你是全世界最好最可爱的薯片小姐!”

我不满意,继续瞪着他,小先生反应过来,笑着揉了揉我的头又补了一句。

“你是周棋洛独一无二的薯片小姐!”

 

 

4.

我当然不会把自己小可爱的黑照发出去啦,这些都是独家珍藏,就像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小先生的痒痒肉长在耳垂上一样。

小先生再也不肯在“挠痒痒大战”中和我一决胜负了——因为他完全没有胜算,只有被我挠到躺地求饶的份,十分可怜。

小先生很难过,他真的很想赢我(虽然我也不知道到底有什么意义),于是他虚心向我求教:“全世界最可爱的薯片小姐,你到底是怎么做到不怕痒的?教教我好不好?”

他太可怜了,所以我决定帮帮他。我很认真的想了想回答他:“上学的时候经常和同学比这个,为了赢别人,就这么练出来了。”

小先生扑闪着睫毛看我,没作声。我问他:“你以前应该也和人玩过这种小恶作剧吧,这么怕痒,是不是老输呀?”

说完之后我突然想起来,小先生的记忆里,应该是缺少“童年玩伴”这样的角色的。我又想起来他孤零零度过的十几年,白色的病床和阴暗的房间,把我的心脏刺得生痛。

我不该说出这样的话的。我想我一定是突然的僵住了,因为下一刻小先生突然凑过来,捏了捏我的耳垂。

“小的时候我也和薯片小姐做过这样的游戏呀,”他笑着说,带了点哄我的意味,“可是薯片小姐从小就比我厉害,所以每次都是我输,一直到现在都是这样。”

他分明是在哄我的,可我突然很难过。现在我已经能将过去遗失的那段记忆想起来个大概了,知道在那几年的人生里发生了什么事,我又遇见了哪些人。我能想起来,我曾经和小先生一起躺在冰冷的病床上,房间里总是很暗,没有窗户,没有阳光,吊瓶里的药液滴落砸出滴答滴答的响声。

 

可我怎么就忘了呢?那些灰暗的日子里闪闪发光的细节。房间里暗下来的时候,小先生就躺在我身边给我讲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小故事。那时的小先生就已经很懂事了,却愿意一直给我讲童话,甚至是他以我们俩为主角自己编造的故事,每篇都拥有标准的美满结局。

小先生也不怕痒,可每次只要我轻轻地用指尖挠一下他的脖颈,他就会装出一副很难受的样子,笑着要我把手拿开。

他并不是真的想要笑出来——在那样的地方,怎么可能笑得出来——可他甘愿装出一副轻松自在的样子,因为只要他一笑起来,我就会短暂地忘记自己身处黑暗,而从他的瞳孔里看到一点点明亮的光。

 

我把眼泪憋回去,和小先生说:“那你再捏一捏我的耳垂试试?”

小先生很听话的照做了,轻轻地揉了揉我的耳垂尖。

我赖到他怀里去,很开心地笑着同他说:“别捏了,痒!”

 

 

5.

小先生的反抗并没有结束,他仍然会在我捏他耳垂时努力忍住,即使会被我抓住时机拍照,也坚持不懈地斗争着。

某次小先生去恋语市电视台录一个访谈节目,主持人问他:“棋洛最近有没有什么目标或者心愿?”

小先生郑重地点了点头,正经的回答:“想变得更坚定更有忍耐力一些,不要轻易动摇。”

他说这话时的表情很严肃很认真,主持人赶快说了几句套话夸夸他。我正在刷微博呢,小先生的迷妹们都在狂刷“我家棋洛太帅了!!”。

作为知情人士,我真的躺在沙发上笑了整整十分钟——这个人实在是太可爱了吧,只是这样的一件小事,也能被他如此郑重其事地对待。

小先生录完节目回到家的时候,我还窝在沙发上刷他的微博话题,开着自己的小号和小先生的迷妹们一起给爱豆打call,看见他进门就忍不住的开始笑,完全没法停下来。

小先生很茫然,他显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能让我笑成这样。我捂着肚子示意他坐到我身边来,不怀好意地笑着问他:“棋洛想成为一个意志坚定的人?”

他终于反应过来了,不满地瞪了我一眼,没有接话。我还是看着他笑,然后以棋洛不及掩耳之势捏住了他的耳垂。

小先生的脸再一次变成了猪肝色。不过这一次他坚持的比往常都要久,虽然最后的结局都不会有任何实际意义上的改变。

在小先生终于忍不住笑出来并向我求饶时,我放开了他的耳垂,装作很惊讶地说:“不错嘛,有进步!”

小先生很委屈地捂着自己的耳朵“哼哼”了两声,神色有些不满地嘟着嘴,看得我有点心猿意马。

我晃了晃脑袋,把刚升起的那些有点流氓的旖旎想法收起来,拿出事先藏在身后的盒子递给小先生。

“这是‘挠痒痒大赛’冠军薯片小姐送给亚军的小礼物!”我故意一板一眼地念台词,“打开看看?”

我给小先生的小礼物,是之前给他定制的一副款式很简单的纯黑色耳罩,毛绒绒软乎乎的,上头还有白色的星星图案。小先生不太注意保暖,虽然每次出门我都很想把他裹得严严实实地,让他安分地当他的周团子,但小先生是有偶像包袱的人,不能真的当个球球。

“保护好你的耳朵呀,”我看着小先生把耳罩拿出来戴上,“别把你的痒痒肉冻坏了!要是冻得不怕痒了,那我以后还怎么逗你笑呀。”

 

耳罩把小先生的耳朵盖得严严实实的,我没办法捏到他的耳垂,只好遗憾地转而捏了捏他脸颊上的肉。

我突然想起来一个困扰了我许久的问题,我问小先生:“让我们来采访一下周棋洛选手,为什么你这么想赢得‘挠痒痒大赛’的冠军呀?”

小先生正在摆弄他的耳罩,听了我的话不假思索地回答:“因为我也想多看看薯片小姐笑起来的样子呀。”

 

 

6.

我突然赢不了小先生了。

也不是突然一下子又不怕痒了的,只是那天听见小先生的回答之后,原来那一股好胜心哗啦啦地就被浇没了。原先我为了逗他,都刻意忍着笑,看上去就好像是一副浑然不怕的样子。但事实上只是年少以来同学间的折腾让我学会了忍着。

可是在小先生面前,哪有什么忍着的必要呢?我们打打闹闹地做这些幼稚的游戏,不过就是为了好玩,也不过就是想看看对方笑起来的样子。

对于我又变得怕痒了这件事,小先生很开心。他终于可以尽情的报复我,而只要他戴着我送他的耳罩,我就无从下手,只能任他宰割。

我一点一点地把那些经历还回去,重新变成了一个怕痒的人,在被小先生戏弄时软在他怀里求饶。

“你怎么突然这么怕痒了?”小先生很困惑,“难不成痒痒肉还可以捏出来?”

“是啊,”我装成生气的样子回他,“都怪你!”

 

 

7.

是呀,都怪这个人,时不时地撩拨我几下,用羽毛在我的心脏上来回比划。

我本来不是个多怕痒的人,可他就是长在我心尖上的痒痒肉,只要轻轻触碰,我就会忍不住的笑出来,完全没有抵抗力。

 

但是,请让这个人再在我的心尖上多撩拨几下吧。他想看我笑,我就陪着他闹。

反正余生还长,我们可以一直这么幼稚下去。

-fin-

>>>

要期末考了!周中都不在家也没有手机,晚点再吸我家小先生!

希望你们喜欢的话可以点个小红心~

评论(14)
热度(3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里逢人旧花阴 | Powered by LOFTER